:::

屏東縣政府青年諮詢委員會

成立目的:屏東縣政府為強化青年公共參與及積極策進本縣青年權益,培養青年人才,並通過資源整合推動青年事務,提升屏東縣青年政策之創新性及可行性,特設屏東縣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。
遴選對象:本會之青年代表委員係指設籍、就學或就業於屏東縣,具公共參與熱忱、關心屏東縣在地議題,且年齡為十八歲至四十五歲 出生年為民國67年至94 年之青年 。
聘期:2年。
 

承辦人:謝雨哲
電話:08-7558048#715
E-mail:a251945@oa.pthg.gov.tw

委員角色

1.提供青年建言平台,傳遞青年意見。
2.策進青年培力機制,增進公共參與。
3.培養青年國際視野,深化族群交流。
4.整合青年發展資源,培育產業人才。
5.其他有關推動各項青年發展事項。

運作方式

委員之義務及權利:
一 義務
1. 委員負有蒐集及傳遞青年意見之任務,並應協助宣傳本府各項青年政策及服務措施。
2. 本會每三個月召開會議一次,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,委員應親自出席會議,不得代理,出席率得列入下屆遴選作業參酌。
3. 委員應參與並協助本府青年政策相關計畫 ,並依業務需要提供策進建議。
4. 委員未經授權,不得以個人名義代表本會對外發言。
二 權利:
1. 委員為無給職,但由本會指派赴外縣市參加會議或活動時得依規定支給交通費 。
2. 委員於會議中經提案之決議事項,得以本府名義送相關業務主管單位機關參考辦理 。


現任委員任期:112年8月1日至114年7月31日

參與對象:18至45歲之青年

人數:共計29人
1.機關代表5人
2.專家學者5人
3.青年委員19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