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緣起

為廣納青年意見,提升青年政策參與,近年來中央及地方政府陸續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及青年諮詢組織,根據統計,112年全國已有19個縣市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;20個縣市設置青年諮詢組織。為整合全國青年資源,加強資訊之交流與共享性,復配合行政院「開放政府行動方案-青年政策參與」承諾事項之「建置全國青諮資訊網站」項目,青年署特建置本網站,匯聚中央與地方青年事務相關單位資訊,整合全國青年可運作資源,俾深化青年事務之縱向與橫向連結。
 

署長的話

署長照片

105年青年署首次辦理中央與地方青年事務座談會,之後每年更舉辦全國青諮交流會議,串連中央與地方青年事務綿密網絡。近年來中央與地方陸續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及青年諮詢組織,顯示政府越來越重視青年的想法與聲音,而各組織青諮委員在其專長領域上,也帶來很多創新想法、以及更多視野,他們有的關心地方創生,返鄉務農將臺灣農產帶向國際;有的聚焦教育創新,帶領孩童開發潛能、探索未來;有的則是公共參與推動者,在臺灣各角落默默耕耘、不遺餘力,也因為這樣多重且多元的聲音,讓我們看到,青年蘊含無窮盡的力量,在各個組織、各地都能看見成效與改變!

未來也期望有更多青年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,共同關注公共議題,讓我們一起行動、攜手向前,持續發揮並擴散青年影響力,共盼未來、共創共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