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彰化縣政府青年諮詢委員會 前往

彰化縣政府(以下簡稱本府)為強化青年公共參與及溝通平台,廣納青年建言,提升本府政策之創新性及可行性,特設彰化縣青年諮詢委員會。
藉由招募熱心公共事務的優秀青年,提出建言與想法供縣府決策參考,促進青年關心的議題發展,勾勒出彰化青年未來的藍圖。
彰化縣青年諮詢委員會亦欲透過雙向交流對話,培養青年公共參與及志願服務的精神,豐富人生資歷,打造青年獨特的個人品牌,擦亮「N 型神人」的招牌。

承辦人:莊峻承
電話:04-7121530分機36
E-mail:ele07@email.chcg.gov.tw

委員角色

1.參與青年諮詢委員會會議、各小組會議等活動,並提供策進建議。

2.蒐集及傳遞青年意見,並適時宣傳彰化縣各項政策及服務措施。

3.其他與彰化縣青年事務有關之建議事項。

運作方式

本會每3個月召開會議1次,必要時得由委員三分之一連署召開臨時會議,大會之下分設「永續經濟組」、「樂活社福組」、「城市發展組」、「文化教育組」、「友善農業組」5 議題小組,各組別得視實際需要召開工作小組會議。


現任委員任期:112年8月1日-114年7月31日

參與對象:16至45歲

人數:共52位
1.機關代表2人
2.青年委員5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