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11年全國青年諮詢組織及青年事務專責單位聯繫交流會

發布日期 2022-12-05

活動簡介:

青世代、青力量,青年活力大展現!

全國各地近百位青年委員、青年專責單位代表111年11月12日至13日參與「111年全國青年諮詢組織及青年事務專責單位聯繫交流會」齊聚一堂,共同發聲、齊力激盪年輕世代關注議題,藉由交流與串連,積極展現青年行動力與熱忱。
交流會以「快『吵』大排檔~大家來抬槓」起始,讓與會者以「逛夜市」方式參與各攤位的青年議題討論,並構思未來可能的倡議方向
其中,4位署青諮協力擔當大排檔「攤主」的角色與任務,分別是郭孔寧委員帶領「『原』味『青』新-淺談原鄉青世代的生涯困境」、古珮琪委員帶領「我們+在一起」(跨組織青年串連合作)、朱軒立委員帶領「大哥你是了解我的-關於性別的100種可能」、陳季微委員帶領「創業大排檔」,討論時下最夯的青年議題。
接著以不同的角色及情境設定的開立處方籤~青年疑難雜症門診室透過協作共創的方式,探討青年當前遇到的困境與解決之道。
當日由陳雪玉署長主持,邀集署內長官/同仁計8位、12個縣市專責單位14位代表,部會機關共計22位;行政院青諮4位、青年署青諮10位、14個縣市34位青諮,共計48位青諮委員。